學鋼琴很_ _

子棠媽媽說:有一次他們開車出去玩,車上還有坐著另外一位媽媽的朋友和其小孩,媽媽就和那位朋友在聊天,聊著聊著就聊到「學鋼琴」這件事兒,
那位朋友問說「欸~我最近也開始想讓我小孩學鋼琴耶…你們家棠棠是不是有在學阿?」

「對阿,子棠和妹妹都有在學唷」

「學起來感覺如何啊?好玩嗎?」

子棠媽媽正要回答,沒想到後面原本在玩的棠棠就突然插入一句話

「阿姨~學鋼琴「很 麻 煩」喔,要一直練習喔…」

當媽媽轉述這件事情給我時,聽到這我早就笑翻了,我和媽媽都覺得這三個字實在是形容的太中肯了,誰會想的到這三個字竟然是由小一生口中蹦出來的,但其實我也覺得很開心,因為這代表棠棠已經開始有意識到,學鋼琴真的不只是好玩就好,還是需要靠著自己持續不斷的練習,不斷的闖關,不斷的打敗大魔王,才會有披荊斬棘挖到寶藏的一天。

好的習慣是要從學琴的第一天就要開始建立,剛開始只要一遇到困難棠棠就會很排斥,媽媽說棠棠在家練琴常會邊彈邊自己碎唸「厚~這怎麼那麼難,我怎麼彈都不會!我好生氣!」等等這類的語言,但大家注意到了嗎?她並不是只有嘴巴說好難,然後就不彈了跑走玩別的東西,而是她雖然受挫,但她的手卻還是在繼續努力著,繼續將打結的手指一一歸位,只是藉由嘴巴來發洩一下遇到困難心情煩躁的情緒,而媽媽也是在旁邊鼓勵著,我想,這也是接受和排解情緒的一種方式喔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