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~我都不會彈



棠棠一來上鋼琴就跟我說「老師我這首都沒有練…」
我:「是喔,怎麼了嗎」

棠:「因為這首我都不知道是什麼音(沮喪)」

我:「沒關係,那Molly老師陪你一起把音看仔細好不好」

(全部右手音都唱過後)

我:「咦~你有沒有發現哪幾行都一模一樣啊?可以幫我觀察看看嗎」

棠:「阿!我發現了,好簡單喔!都一樣嘛!」「Molly老師可以借我一支筆嗎?」

.

.

.

.

.

於是,棠棠就在我和他一起唱完音、讀完譜後,拿起筆自動自發的寫上這些字在譜上,雖然才剛讀小一,有些字還不太會寫,注音也會少了幾聲,

但是自己做的提醒卻是最珍貴的紀錄,也是樂譜上最美麗的符號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