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樂理變有趣

昨天上課請Joy寫樂理算出音程度數畫音符寫音名⋯

Joy:「Molly老師~我不想寫字耶⋯可以用畫的嗎?」

我:「好啊」

過沒多久,Joy完成後給我檢查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ㄧ瞄「哇~這是什麼~好可愛唷~他們有代表什麼意思嗎~(驚呼連連中)」
Joy:「阿我就是把每個音名用圖畫來表示啊,所以Do=C=貓(''C''at)、Re=D=狗(Dog)」

我:「(指課本)那這個是什麼?女生?哦哦~Sol=G=Girl⋯老師懂了!」

真的太佩服Joy的創意以及能夠自己娛樂自己把樂理變有趣的功力,這樣子寫起來一點都不無聊反而還很有成就感呢~太厲害啦!


各位看倌,你們要不要也點進去找找看Joy的E(Mi)和F(Fa)分別是畫了什麼呢~?









找找看~裡面還有一隻E(Egg)的蛋黃哥喔~

我「哇~Joy~你畫得好可愛喔」

Joy還瞬間害羞起來說「沒有啦~這個只是我隨便畫畫的,如果我認真畫的話還會更像喔!」







有才的Joy~也分別用兩個人物來代表2度和3度音程,

誰說樂理一定要照本宣科的完成,

用圖畫表示不僅也可以確認孩子的認知理解力是否真的懂了,

又可以把畫面變得有趣,真是一舉兩得呢~



留言

熱門文章